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孙树银照片
孙树银照片
 2011年11月10日,石家庄平安医院迎来了一位与众不同的病人,他叫孙树银,是一个23岁的大男孩。他来自重庆市梁平县梁平镇响水村,是河南焦作师范专科学校的2010届毕业生。说他与众不同,是因为他是全班唯一赶赴新疆进行支教的大学生。

  2010年6月底,当大家都坚定的选择留在与潮流为伍、与现代结伴的大都市时,孙树银,这个憨实的大小伙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开,毫不犹豫地奔向了新疆这个贫瘠而偏远的地方。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记着为国家作贡献,哪里需要就到哪里!
  
  高中时,孙树银曾在无意间看了一档央视节目,这档节目让他看到:在中国还有那么一块土地,那里的孩子没有上过学,因为那里没有老师;有老师的学校,也是一个人带着几个不同年级的孩子一起上课。从那时起,他就萌生出了这样一个想法:等我长大了,也要去那里教孩子们读书写字!也许冥冥之中,正是这样一种信念引领着他来到了新疆。

责任编辑:张秋莲

热词: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 孙树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