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教师简介

孙影

贵州毕节大方县大水乡鞍山小学

孙影出生于吉林辽源煤矿的一个普通职工家庭,从小就梦想像妈妈一样,做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2006年8月,26岁的孙影放弃了在深圳一家高科技公司的稳定工作,跟随“募师支教”志愿者队伍,远赴贵州毕节大方县大水乡鞍山小学。贵州毕节大方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自然条件恶劣,大水乡更是该县最偏远、条件最差的乡。刚到鞍山小学的那天晚上,学校停电,伸手不见五指。孙影躲在门窗残缺的宿舍里,望着四周黑漆漆的大山,听着山中呼呼风声,害怕得难以入睡。孤身一人在山里支教,孙影曾几度遇险。2008年冬天,孙影夜里烤着炭火睡觉,差点煤气中毒。在山区奔波了几年,孙影累坏了身体,患上了严重的风湿关节炎,每逢阴雨天,手腕、膝盖骨就疼痛难忍……山里的艰辛没有难倒孙影,当地孩子们艰苦求学的境遇却让她揪心。“那一双双渴望、期待的眼神,看着让人心疼不已。”孙影暗下决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帮帮这些孩子!从2008年8月起,孙影开始把精力放在为求助方和捐助方牵线搭桥上,成为一个整合各方爱心资源的公益“中介”。5年来,她徒步上千公里,走访了毕节地区大方县、赫章县等地山区8所贫困学校的300多名贫困生家庭。她把每一笔捐赠都登记好,并给每一位捐赠者都寄去了感谢信。她说:“有了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更有勇气和毅力把事情做下去。”

“赶不走的深圳女孩”  |  孙影:绽放在贵州山区的深圳花朵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