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讲述》栏目简介

      "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30集纪录片于2012年8月10日-9月8日每晚22:15,在央视科教频道《讲述》栏目播出。

      节目编排:
9月2日徐德光9月3日樊秀峰9月4日田尚松9月5日于贵勤9月6日邢源霞9月7日崔其升9月8日马剑霞。 敬请关注。

       《讲述》是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是一档以外拍为手段的口述体纪录片栏目,《讲述》的节目兼具感性的色彩和理性的光辉,旨在通过提炼公众普遍认同的精神内核来始终追求能够引领时代与人类的恒久价值。

       由我台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自启动以来,科教频道《讲述》栏目组30多位编导奔赴偏远乡村,对推荐的乡村教师事迹进行采访报道。在采访拍摄期间,摄制组遭遇恶劣自然环境,克服各种困难,切身体验乡村教师艰苦的工作条件,行程上万公里,拍摄素材近3万分钟,用真挚的情感真实记录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
>>>进入栏目微博

【新闻联播】:30集纪录片《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开播

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