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风里雨里来,风风火火来,真真诚诚来。”这是李玲老师最真实的生活描述。
 

    十多年前,骑着自行车带着不满两岁的孩子踏上泥泞的小路,走过一片片田野,经过一片果实累累的梨园,李玲老师来到了这个离家15里地三县交界的农村小学。当时她的心情是充满失望还是希望呢?我不得而知,但现在她在这个学校已经度过了10个年头。风再狂雨再急雪再大李玲老师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
 
 
    送给别人一把真诚的钥匙就会打开一道紧锁的心灵之门。在农忙季节人们都比较忙,孩子生病了打一针又送到学校来请老师帮忙照顾,这在李老师班中是家常便饭,家长的一句“靠给老师了”这会让李老师感动很久,因为她觉得这是家长对老师的信任。寒冬时候有的孩子来学校很早李老师总是会请孩子们来屋里暖暖身子,记得有一次有个小女孩来的特别早也没有吃饭,李老师便留她吃了顿早饭,在吃饭的时候无意的跟小女孩开了个玩笑说:“以后天天让你在这吃老师的咸菜,改天了让你妈妈给老师带点咸菜好不好?”小女孩害羞的低下了头也没说话。下午小女孩竟然真的给老师带来了咸菜,说:“妈妈让带的说谢谢老师”咸菜李老师不缺,但真诚的孩子真诚的家长真诚的老师每一个乡村的角落都需要。她如一滴甘露入心田,育一片真诚永翠绿……
2011年段村学校又迎来了三个80后的年轻老师,李玲老师视他们如家人,每天早晨6点半等待他们的是李老师熬好的香喷喷的米粥,李老师教他们种菜、浇地、施肥等等以前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的事。


    教学上、班级管理上、处理问题等不懂的他们都会去请教李老师,每次李老师都会耐心地告诉他们,每周在学校的五天就是李老师带给他们家的温暖的五天。他们也给李老师起了个亲切的名字那就是“姐姐”。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李老师用她的坚守用她的无私用她的真诚感动着村里村外的每一个人。她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没说过苦,那眼角多出的皱纹便是无私奉献留下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