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门巴族乡村女教师格桑德吉大学毕业放弃城市工作,回到墨脱山乡执教,在艰苦条件下翻山越岭劝学,让无数失学学生回到校园。
    塌方、泥石流、悬崖、溜索,这是孩子的回家路;13年66次护送,她用爱与担当陪伴孩子成长。2013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真实记录格桑德吉的青春选择。
    2013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讲述》再出发,用真心寻找,用真诚走进,用真情记录,寻找的脚步从未停止,我们一直在路上。 "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20集纪录片于2013年8月5日开始,周一到周三晚19:45,在央视科教频道《讲述》栏目播出。

教师:格桑德吉

相关信息

姓名:格桑德吉


性别:女
所属: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帮辛乡小学

门巴族乡村女教师主动选择回乡执教,12年危险劝学路上,天黑走悬崖、遭遇泥石流、山体滑坡是常态,别村缺老师,她不顾六个月身孕、背起糌粑上路,门巴族孩子从最初失学率30%,到今天入学率达95%。每到放假,她都要冒生命危险翻雪山、溜铁索,护送孩子平安回家。为门巴族孩子,自己儿子留在拉萨,一年才能见到一次。她的坚守,让6名孩子考上大学,20多个孩子考上大专、中专。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