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是由中央电视台与光明日报社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在过去两届的活动中,数百名记者、编导奔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偏远乡村,行程数万公里,寻访乡村教师典型人物。“寻找”活动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感动了善良的人们,凝聚起全社会的爱心和力量。
    今年的活动将围绕“中国梦”主题,旨在展示优秀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活动组委会将秉承一贯活动宗旨,继续将活动打造成一个持续的长期的文化帮扶平台和家喻户晓的社会公益品牌,让广大乡村教师、让乡村孩子、让民族的未来因我们共同的努力而多一份希望。
     组委会将向社会征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学校,与乡村老师、乡村学校、乡村孩子建立起联系,对10名“最美乡村教师”及所在学校进行“一对一”扶持和相应资助。

活动流程
  • 5月29日:“最美乡村教师”活动启动。
  • 8月上旬: 由评委会选出前20名乡村教师。
  • 8月中旬: 由评委会审核20名教师的情况,投票选出10名“最美乡村教师”。
  • 8月30日: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颁奖典礼。
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