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2年9月9日20:00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所属分类: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关  键  字:

今年29岁的吴金城茶寨小学唯一的老师,三个年级48个孩子的所有课程全部由他一人来教。除了授业解惑,吴金城还担当了很多角色。吴金城的一天是从石磨的碾压声中开始的,为了赶在9点前到学校,他早上5点钟就起床推磨做豆腐,5年来每天如此。花了近三个小时磨出的豆腐挣了12块钱,里面的每一分都浸着吴金城的汗水,虽然很微薄,但吴金城已然知足,这些靠自己的气力一圈圈碾磨出来的钱不仅给山村的孩子们换来了学习用品,还让四个辍学的孩子重返课堂。

channelId 1 1 [最美乡村教师]“最美乡村教师”获得者吴金城 809976ff4c8d4d148c389a16f91e76f1 2 今年29岁的吴金城茶寨小学唯一的老师,三个年级48个孩子的所有课程全部由他一人来教。除了授业解惑,吴金城还担当了很多角色。吴金城的一天是从石磨的碾压声中开始的,为了赶在9点前到学校,他早上5点钟就起床推磨做豆腐,5年来每天如此。花了近三个小时磨出的豆腐挣了12块钱,里面的每一分都浸着吴金城的汗水,虽然很微薄,但吴金城已然知足,这些靠自己的气力一圈圈碾磨出来的钱不仅给山村的孩子们换来了学习用品,还让四个辍学的孩子重返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