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发布时间:  |  | 来源: CNTV

评分
5 5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播时间:2012年8月21日21:15
首播频道:CCTV-10
所属栏目: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所属分类: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关  键  字:

本节目主要内容:在广西北流六麻镇的大山深处,有一个偏僻的水表教学点。黄业珍在这里独自教学已经有二十八年了。山坡上唯一的三件平房既是教室,也是黄老师的家。为了水表教学点的两个年级的34个孩子,46岁的黄业珍成为了这里唯一的老师。水表村地处深山,四五百户人家散落在方圆六七公里的几座山上,大多数人家都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为了孩子们能够上学,能够学到知识,将来有希望能够走出深山,黄业珍经常要徒步走入深山去劝说辍学孩子的家人,把孩子重新带回学校,学习知识。28年来黄业珍不知有多超次走入深山,从没让一个孩子失学。她为了能让这里的孩子们学到知识,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视频]走基层·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黄业珍)

channelId 1 1 [视频]走基层·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黄业珍 1cd7601ad39e44bd809168444c58215c 2 本节目主要内容: 在广西北流六麻镇的大山深处,有一个偏僻的水表教学点。黄业珍在这里独自教学已经有二十八年了。山坡上唯一的三件平房既是教室,也是黄老师的家。为了水表教学点的两个年级的34个孩子,46岁的黄业珍成为了这里唯一的老师。水表村地处深山,四五百户人家散落在方圆六七公里的几座山上,大多数人家都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为了孩子们能够上学,能够学到知识,将来有希望能够走出深山,黄业珍经常要徒步走入深山去劝说辍学孩子的家人,把孩子重新带回学校,学习知识。28年来黄业珍不知有多超次走入深山,从没让一个孩子失学。她为了能让这里的孩子们学到知识,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 ([视频]走基层·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黄业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