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月升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42岁    授课地点:天津大港区刘岗庄中学

走基层-寻找最美乡村教师一起来认识天津大港刘岗庄中学的刘月升老师。刘老师上课经常会把学生拉到外面去,他带给孩子们的是一个发明创造的梦工厂。
【2014最美乡村教师刘月升图集】

主要事迹


       从1999年至今的15年来,刘月升扎根在刘岗庄中学这所只有300名师生的偏远农村学校,并带领这所农村学校的孩子完成了350多项国家专利的设计和申报。学生们的发明走上了国家、市、区各级比赛的舞台,并赢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大赛银奖。刘岗庄中学也成了天津市唯一承担市级科研项目的农村学校。这样的小发明也刺激了农村孩子们的技能培养,许多学生毕业后都开始自己创业。为了让学生更好地理解科学,刘月升花费三年的时间,并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把自己多年授课经验整理了近200页,取名为《动手与发明》。此外,他还带领孩子们做了一架大型260航模,多年来每逢假日他就带着孩子们去航拍湿地、港口,唤起人们对环境保护的关注。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