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腊英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年龄:34岁    授课地点:江西宜春高安市大城镇中心小学

在江西宜春高安市大城镇中心小学,34岁的陈腊英每天给孩子们上课都会穿上花裙子、踩上高跟鞋,打扮得很美。走基层-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位“花裙子”老师的故事。

主要事迹


        2003年,几次在课堂上晕倒后,陈腊英被查出患尿毒症,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的她写下遗嘱:要把治病的钱捐给学校那些家庭困难的学生,还联系了捐赠协会,准备捐献器官。学校和社会捐款支持陈腊英完成肾移植手术,陈腊英奇迹般活了下来。康复后,立即重回校园回到学生身边。被爱包围过的陈腊英又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不管走到哪儿,她都是“正能量”——用亲身经历和28本日记帮助了十几个身患重病对生活绝望的陌生人。她还是南昌监狱的特殊帮教,至今还和一名杀人犯保持着书信联系,每年都去探望,给予他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勇气。陈腊英会特别留意那些性格内向孤僻、学习困难、家庭情况特殊的学生,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带他们一起爬山、做游戏,激发他们的自信心和学习兴趣。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