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

性别:男 

年龄:42岁 授课地点:河南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一中

有这样一个人,42岁,是事业的上升期,同时也是家庭的顶梁柱,却突然倒在了办公室里。河南周口郸城县秋渠乡一中的校长张伟被誉为是焦裕禄式的好校长。
【张伟:让乡里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最美乡村教师获得者张伟图集 】

主要事迹


       张伟担任校长的十年里,几乎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他是农村推广新课改模式的积极推行者。从老师讲学生听到学生讲学生听,还要让老师学电脑制作电脑课件,这在张伟推行之初阻力不小。很多老师认为:新课改放在这样一个偏远的乡级中学,根本实现不了。张伟却认为:没有好的教学质量,学生就不会来学校,学校也就不存在了。为了让大家开阔眼界,张伟组织大家去省内外先进的学校学习,并且自己带头开展为期一学期的评课赛课。因为生活清苦,张伟的妈妈甚至要每天在学校的食堂捡别人吃剩的馒头。2014年3月17日,张伟脑干出血猝死在办公桌前。追悼会当天,3000多名学生家长和乡邻挥泪送别。张伟去世后,家人在他钱包里发现了两张银行卡,一张上的余额为零,一张为1700多元。这是他干教师二十年,任校长十多年给家里留下的全部积蓄。 2014年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郑州接见张伟同志家属时称赞,张伟同志是新时期“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好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