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汪昌祥罹患胃癌22年,却倾尽一生、背着自家土特产、四处募集善款,改善校舍,38年,共培养大学生75名。

    风华正茂,却突遭人生变故;一笔来自学生的捐款让他开始感恩回馈。背负重病,他一次次往返城市与乡间。2013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讲述汪昌祥的22年助学之路。

    2013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讲述》再出发,用真心寻找,用真诚走进,用真情记录,寻找的脚步从未停止,我们一直在路上。 "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20集纪录片于2013年8月5日开始,周一到周四晚21:00,在央视科教频道《讲述》栏目播出。

教师:汪昌祥

相关信息

姓名:汪昌祥


性别:男
所属: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拦隆口镇尼麻隆村小学

一身疾病、满怀感恩之心,倾其所有,让学生有学上、上好学,带病背负自家土特产四处化缘、改善校舍、寻找爱心资助,村庄110户走出75名大学生,平均每户一名大学生。汪昌祥从教38年、罹患胃癌22年,却始终坚守讲台,为改善办学条件,十几年先后背着自家四千余袋大豆、洋芋、土鸡蛋,到县城找企业筹钱,改善学校、资助困难孩子入学。







相关视频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