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1981年,19岁的杜广云来到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的大沟村小学担任民办教师。1990年夏天,一场暴雨淋塌了学校的教室,村里集资盖新教室,杜广云跑前跑后。一天傍晚,劳累过度的他突然晕倒在工地上,从此半身瘫痪。那时开始,妻子李正洁背着他去学校,一天四次往返于家与学校之间,从未耽误过一节课。
    大山深处,妻子背着他行走;往返六公里,坚持18年。半身瘫痪,他将生命倾注在讲台上。2013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杜广云:逆境中破茧重生。
    2013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讲述》再出发,用真心寻找,用真诚走进,用真情记录,寻找的脚步从未停止,我们一直在路上。 "讲述·寻找最美乡村教师"20集纪录片于2013年8月5日开始,周一到周三晚19:45,在央视科教频道《讲述》栏目播出。

教师:杜广云

相关信息

姓名:杜广云


性别:男
所属:河南省南召县留山镇大沟小学

1981年,高中毕业的杜广云自愿回村当了民办教师。1990年夏天,杜广云多方努力终于筹到资金盖新教室,他不顾高温冒雨搬砖拉石头,想早日让孩子们上课。多日超负荷劳动加上雨淋,使他突然倒地不省人事。在医院醒来,杜广云发现自己半边身子已失去知觉,从此半身瘫痪。从那时开始,妻子李正洁背着他去学校,一天四次往返于家与学校之间,从未耽误过一节课。





相关视频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