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大型活动 > 最美乡村教师展播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一位体育教师和21个全国冠军

——记甘肃省兰州新区永登五中体育教师魏周太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形象大使
  • 最美乡村教师形象大使:白岩松
  • 最美乡村教师形象大使:濮存昕
  • 最美乡村教师形象大使:冀玉华
  • 最美乡村教师形象大使:李修平

原标题:

     

魏周太日前带领永登五中女篮获得兰州市七运会中学生女篮比赛第三名。

魏周太日前带领永登五中女篮获得兰州市七运会中学生女篮比赛第三名。

      早晨5点40分,魏周太手拎装满12个篮球的网兜,准时推开家门,穿过门前百余米的土路,在篮球场静候他的学生们。
  朝霞映照着魏周太近30年来走过的那条土路。在他身后,是他培养出的21个全国冠军和200多名优秀体育人才。
荣誉馆里存满他的骄傲
  “不要!我们有体育老师了。”1984年的一天,魏周太拿着调令来到永登第五中学报到,校长却将调令扔了出来。
  魏周太还是留下了。一年后,兰州体校来要人,还是这位校长,硬是扣着魏周太不放。
  如今,陪了7任校长的魏周太快到退休年龄了。几天前,现任校长找他谈话,希望他能留下来。魏周太,一个体育老师,在永登五中做了什么,让几任校长相继挽留?
  走进永登五中荣誉馆,疑惑迎刃而解。一排排奖杯、一面面奖状、一块块金牌,是魏周太近30年来的教学成果。其中的21个全国冠军,更是这所乡村中学的骄傲。
  “只要我在一天,永登五中体育的招牌就不能倒!”魏周太大手一挥,夕阳透过窗户照在他黝黑的脸上,棱角分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