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大型活动 > 最美乡村教师展播

乡村教师轩云湘简介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4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形象大使
  • 最美乡村教师形象大使:白岩松
  • 最美乡村教师形象大使:濮存昕
  • 最美乡村教师形象大使:冀玉华
  • 最美乡村教师形象大使:李修平

原标题:

     人物档案

轩云湘


  轩云湘,现年55岁,山东省冠县东古城镇公曹村人,1980年参加工作。现任冠县东古城镇中学教师。2012年被评为“山东好人每周之星”,多次被评为市县模范教师、师德标兵。

  人物评价

  同事吝红燕:轩老师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独特,教学成绩优异,他爱生如子,师生关系十分和谐。

  学生吴亚诺: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都把轩老师当作自己的父亲一样看待,我们有什么困难,就主动找他,他也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

  妻子张梅兰:虽然老轩整天不着家,但是现在我们全家已经习惯了,看到他教了那么多好学生,全家人都跟着他高兴。

  教师自述

     干一天教育,就教好一天学生

     轩云湘

  我今年已经55岁了,回首过去,有汗水、心血的付出,更有感动、收获的快慰。为了我挚爱的教育事业,为了心爱的学生,我做了一名人民教师应该做的事。像我们乡镇中学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哪里会有很多惊天动地的事情?默默地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了。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教师,在我心里,他不仅是和蔼可亲的好父亲,更是认真负责的好老师。他言传身教,让我知道什么是“忠诚”,什么是“说话算数”。在我刚参加工作时,父亲就对我说:“当老师不能误人子弟,不能耽误学生的课!”从那以后,我认准了这个“死理”。既然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忠诚于教育事业,这是无条件的。

  工作中,我受到了许多领导的支持和鼓励,特别是与董宝山校长接触的这几年,他对工作的认真和身先士卒的精神,让我非常敬佩。我作为一个普通教育工作者,更要讲勤奋、讲奉献。老牛明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我决心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用恒心、爱心去耕耘乡村教育这块神圣的土地,继续努力工作,书写教坛人生!

  有人问我将来的打算,我想说的是,只要干一天教育,就教好一天学生,当好一天班主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