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新星小学坐落在重庆市开县岳溪镇桂坪村,在莽莽的群山之中,这是一块贫瘠的土地,却孕育着希望,这是一片狭隘的天空,却充满了浩瀚。

     邱明旭老师创办新星小学已经十余载,作为农民子弟出身的他一直认为读书才是农村孩子的出路,只有读书才会有希望,因此,邱老师90年代毕业之后便回到这块养育他的土地,教书育人,寓耕于教。就为了这个信念,邱老师一边用农民的身份耕田锄地,一边用老师的身份教诲子弟,无怨无悔。

   最初,邱老师夫妇俩以代课老师的身份在凤凰山小学代课,看着上一辈的老师渐渐的年迈,而年轻的老师却不愿意踏足农村,纷纷奔向城镇,他心痛不已。

   随着经济的发展,许多稍微富裕的人家都已迁往城镇,学生一天天减少,老师一天天减少。然而,贫寒的大山中还有许多贫困的孩子,他们依然要读书,他们也怀揣着走出大山的梦想。有鉴于此,邱老师夫妇在21世纪初响应国家民办教育的号召,毅然扎根山区,在最清寒,最困苦的桂坪村创办了新星小学。担着创校所欠下的债务,凭着坚定不移的信念,赢得了广大家长和上级领导的一致认可。

   邱老师夫妇两一边从事农业生产用以养家糊口,一边从事教育工作。在严格保证教学工作完成的同时,劳作于田间地里,从此便是十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