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王世甫老师
王世甫老师

    1978年,高考失败的他回到村里,当他听说一位同样没考上大学的同学因为英语成绩突出,到新疆当上了一名教师,于是他让在北京当兵的舅舅买来英语教材,开始跟着收音机自学英语,一年坚持下来,他学完了当时北京市业余英语讲座的全部课程。1980年春节过后,正当他准备到新疆时,村里老校长找到他说“学校缺少英语老师,你来试试”于是他到学校当了一名代课教师。2年后,全镇初中合并,他又来到邻村徐坪学校任教。上世纪90年代,大批民办教师转为公办教师,由于他不在计划内,错过了转正机会,所以32年来他一直是一名需要时到学校上课,不需要时回家种地的“编外教师”。

    2003年,当时村里小学校长找到他,说学校缺少英语教师,3、4年级英语课一直停着,希望他能把英语课担起来。由于学校资金紧张,学校每月只能给他100元代课费。为了山里娃能像城里孩子一样学好英语,他啥也没说,再一次拿起教鞭。后来附近丁沟、彭庄村的校长听说了,也把英语课交给他来上,他也愉快的答应了。

    彭庄小学的张校长说王老师帮了学校大忙,该小学是安皋镇最偏远的一所村办小学,这里离他的家有20多里。全是难走的山路。2009年的秋天,有一次他途中摔倒,左脚踝骨脱位,牙齿脱落,在医院做了复位手术后,他顾不上休息,叫妻子用自行车推着将他送到学校。

    一同前来的安皋镇中心学校校长王邦祥说,王世甫老师先后在该镇太清观村、徐坪村、李营、杨庄等9所中小学校任教,王老师目前仍担任着该镇最偏远的丁沟小学的英语教学任务,虽然不是一名正式老师,但他非常敬业,深受师生好评。

责任编辑:张秋莲

热词: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 王世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