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一个农民教师的草根人生
一个农民教师的草根人生

    他叫王世甫,53岁,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太清观村一位农民。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先后在附近的9所学校代课,从最初的每月5元钱工资到现在的每月300元,他干了32年;为了贴补家用,他利用节假日刨黄花苗(蒲公英)等中草药到城市沿街叫卖,硬是把两个儿子送进了大学。

    “编外老师”32年走读9所山区学校

    在安皋镇太清观村王世甫老师家门前的大树下,7、8个农村娃正跟着他读英语,郎朗的读书声,很远都能听到。“都是本村的孩子,家长让跟着补补功课 。”每年暑假,他都义务给村里的孩子补习英语,从来没要过一分钱报酬。

    在王世甫家,看到最多的是英语教科书和奖状:自他开始自学英语到任教过使用过的教材他都精心保管着,足有2米高;满满一墙的奖状见证了他教学的“辉煌”!

责任编辑:张秋莲

热词: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 王世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