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滕树奎老师
课堂上的学生们

    “把孩子交给他我们放心”,当全村的人向我们一再重复这句话,当这些留守儿童信任得依偎在滕老师身边,我们看到的是滕老师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尽心尽力播撒希望种子的朴实情怀,是他用残破身躯为这些孩子搭起一片没有阴霾的蓝天的坚定从容。心里记挂的事情是学生冷暖,眼里饱含的泪水是学生委屈,脸上呈现的笑容是学生进步,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完美阐释着师道师德师爱。没有做过父亲,他却将这个角色诠释得最美,只因他倾尽一生去爱,去守护这些孩子。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一片关爱,洒在孩子的心底,他让这些留守儿童的整个世界充满了勃勃生机!

    平凡中耕耘,执着里坚守。或许教师在他眼中早已不是职业,而是事业,是要用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去上下求索的。在这路上,他依然行走着,即使这路漫长而又艰辛……

责任编辑:张秋莲

热词: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 滕树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