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乡村最美教师,我吓住了,网站里有很多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人,他们身体残疾、历尽艰苦,比起来,我是个地道菜鸟,教学仅三年,贡献也不突出,我有什么理由参加呢?

      到最后仍然决定参加,理由是:不为奖,就为了展示下自己的风采,作为年轻新一代老师的风采。我们是80后教师,我们与70年代的老师们有截然不同的风格。我们年轻没有经验,我们头脑灵活,喜欢创新,敢于创新,我们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充满了教育的疑问与好奇,我相信我们一定会综合上一代人的经验,创造出新的教育天地。

      我在学校担任班主任兼英语老师,我没有班主任架子,我不喜欢打学生,学生犯错了,我都可以理解。我希望学生们有快乐的、激情的童年,所以我们班的男生都必须学会踢足球,一届教下一届,已经传了三年。我买的足球都破了两个了,每次看到他们踢球,我都觉得热血澎湃,有祖国的希望在其中。

      我个人非常喜欢英语,我努力教学生灵活的、多变的英语,尽快学会造句,我很适合教小学的学生,去年教的小六,班里有63个孩子,100分题,平均分却达到了80多分,还有两个满分卷,取得了全镇第一的佳绩,我也荣获了本市教学能手称号,我庆幸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年纪和教学风格。

      作为班主任,我带给学生的,除了知识,还有一种生活态度和价值观,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走升学这条路,所以我有意识的增加一些人生必备的知识和技能让他们了解,努力增长学生的视野和思考能力:如何去平衡金钱,如何去获得社会上的成功或者学习的成功,如何去面对人生的不同选择之路:求学或者打工、创业,我把他们看做未来的成人,我教他们:如何教育孩子,如何面对家庭,如何选择配偶,如何孝敬父母,如何面对失败和挫折。

       当然,不能过度,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理念,教师也没有权利去随意控制别人的自由思想。

       这里山清水秀,我也绝不浪费。我每天傍晚散步去学校的湖边,看山水飘渺,浩宇长空,感慨人之渺小;我带领学生爬山找化石,上山挖松树,看桃花,摘樱桃,看山羊、兔子,还下河捉过蟹子,钓鱼还没学会......

     我喜欢四处游走,看不同人的生活方式,看上帝创造的美丽世界,大学时,爬了华山,骑自行车四天去了长白山,差点累死,毕业后,去过美丽的厦门鼓浪屿,广西与越南接壤边境-凭城,湖南衡山,曾在广州生活了两年半,跟着以色列人做外贸......

      我喜欢现在的生活状态: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师,我会一切年轻人该会的东西:开车,玩电脑,摄影,英语......

      作为老师,我赢得了大多数学生的热爱,有很多学生都希望转到我教的班级,我既骄傲又惭愧,自己何德何能?

       邢明明,这个老师很平凡,她努力在自己扎根的地方活出最大的风采,潇洒又坦然,接受但是努力改变。她有很多困难,但是她忘记困难,努力向上生长。

  重在参与,为中国的教育祝福,为中国的希望祝福。

责任编辑:沙锦霞

热词: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 乡村教师邢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