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生活照
生活照

    2003年9月,她被医院诊断患了癌症,在邻居、朋友、同学、亲戚等好心人捐赠、借钱情况下,她坚强的与医生配合,进行了手术。由于没有加入社会保险,住院医疗费一分钱没处报销。在这样的家境下,她还给班上贫困留守儿童——张霞交作业本费、买学习用品和衣服,并向“福缘春天公司”老板争取每月100元一年的援助金。现在她颈椎三节滑脱、风湿、骨质增生等多种疾病缠身,却常常超负荷地工作,以惊人的毅力克服病痛的折磨,仍然担任班主任,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上。她说:只要站在三尺讲台上,就忘记病痛、忘记自己是一个癌症病人,学生就是我治病最好的良药。就是这样一位把青春奉献给了农村教育事业、患癌症已经9年仍兢兢业业热爱农村教育事业的合格教师。现在还是一个“代课教师,拿的是当地的最低工资”。2012年7月23日,她家遭遇泸州市50年一遇的19.62米的洪灾,无情的洪水冲毁了她的房屋,冲走了她的生活用品。我们去看望她,与她拉家常得知:她对自己最大的愿望是在有生之年更好的完成农村教育任务后,能把“代课教师”的“代课”二字去掉,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

    32年来,她以校为家、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教出村里两代人。她早已是我们心中最美的乡村教师了。

责任编辑:张秋莲

热词: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 杨乾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