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杨乾春

    女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长山村小学

    简介:32年来,她以校为家、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教出村里两代人。她早已是我们心中最美的乡村教师了。

合影
合影

    杨乾春,女,汉族、1962年11月出生于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长山村,中师学历,小学一级教师,具备合格教师资格,是我的启蒙教师。

    1980年16岁的她高中毕业回到家乡,就到长山村校任代课教师,1982年参加县教育主管部门“劣榜招贤”招考,录取为“民办代课教师”。工资从16元到现在的最低工资。杨乾春老师走上三尺讲坛,至今已在农村教育战线上摸爬滚打了32个春秋。她32年如一日,以校为家,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几乎每年担当班主任,前20多年包班教学,基本上每期学生期末统考成绩在本年级排名第一,担任该校领导多年,多次被评为“教学成绩显著者”和“优秀教师”,深受学生、家长、社会的认可和爱戴。她由于热爱农村教育事业,有好多好工作机会她都放弃了(1982年和她一起录取的教师,绝大部分都考到政府部门工作了)。她父亲曾经就是一个学校周边几个村都认可的好老师,她从小就受到父亲的熏陶,喜欢、热爱教师职业,她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农村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责任编辑:张秋莲

热词: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 杨乾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