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肿痛的双脚让她常年只能穿拖鞋

肿痛的双脚让她常年只能穿拖鞋


 
    难捱的四年里,她也想过下海,可她不甘心,她要等待,她执着而热烈,她毫不怀疑自己的梦。四年里,她常常做其他老师的临时工,哪个生病了叫一声,她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然后激情满怀地投入工作,哪怕只是代一天课,她都那么一丝不苟。常常把作业带回家批阅,她的付出远远超出了代课的本身价值。于是,有人说她傻,有人说她痴,丈夫看她忙完了家务还批改作业到半夜,心疼不已。她却笑笑:“我的心与孩子们在一起,快乐着!”

    2003年,近不惑之年的她再次成为代课教师,她一样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久违的教学生活,尽管生活的艰辛让她的手不再细腻,但她拿起粉笔的熟练一样洒脱而有力。

    2008年,从代课教师中招考教师的消息让她忧心忡忡,多年的渴盼在一瞬成为现实,但在起跑线上足足等候了20年的她早已疲惫不堪,昔日的百倍信心经漫长的时间浸泡,早已不成形。加上婆婆病重,心力憔悴的她硬着头皮考下来,结果是不言而喻的,在众多年轻的选手中,她显得那么孱弱。
  
    面对失败,她没有埋怨,而是更加勤勤恳恳地工作在最基层,精心呵护着那些本就失去了父母之爱的可怜的孩子们,她用生动的语言描绘着山外的精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孩子们插上飞翔的翅膀。2008年招考的失败没有让这位村小教师一蹶不振,相反她更加珍惜这份村小代课的工作,她知道自己还有机会去争取。
  
    2009年,从代课教师中招考200名教师的消息一出,她振奋了。她下定决心要冲破20多年的樊笼,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两个多月里,她废寝忘食,挑灯夜战,与一切困难做殊死的斗争。白天代课,晚上独自学习到深夜。寂静的山野里,孤灯一盏,她忘却了所有,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成为名副其实的老师,我要和孩子们在一起!正是这种无法抗拒的魔力催促着她不断奋进。
  
    她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太阳用最艳丽的红色给她圆了残缺的梦,但她依然选择了扎根村小,在离家10里的董家岭小学,她再次成为一盏百姓心中最温暖的灯。

责任编辑:孙剑雯

热词:

  • 孩子们
  • 快乐
  • 李佐英
  • 寻找
  • 最美
  • 乡村
  •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