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细心地给孩子们讲解
细心地给孩子们讲解


   
在住院期间,未待右上肢残端完全痊愈的情况下,毛老师就缠着大夫提前装上假肢出院了,一回到家就开始练习用假肢写粉笔字,用僵硬的左手写钢笔字。起初,经常是假肢和残端接触部位磨得血肉模糊,他强忍住钻心的疼痛,擦掉额头上的汗珠继续练。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磨练,左手和残端部位的痂结了一层又一层,终于达到了日常教学书写的要求。1983年9月,毛老师强撑病残之躯又坚强地站上了讲台。
   
毛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在全村父老和所有学生的心目中他是那样的慈祥可亲和坚强。三十多年来他总是默默无闻地投入到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他总是以笨鸟先飞的自觉性和顽强不屈的精神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探索总结提高,数片教育论文在省市教育报刊上发表,并于1997至1999年自费花2000多元学习取得了中等师范教育文凭。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的课程毛老师都带,历年所任的六年级课程在各级统考中都名列本镇前茅,是学校的教学骨干。

责任编辑:张秋莲

热词: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 毛付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