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赵树明老师辅导学生
赵树明老师辅导学生

    植根乡土  呕心沥血育新人

    三十三多年来,赵树明老师植根乡土,与罗村溪村小学相生相伴,互为见证、呕心沥血、默默耕耘、哺育新人。

    随着教育改革的发展,罗村溪村小学现已成为一个教学点,同往年一样,仅有一个教学班,学生十来名。赵老师一人扮演着学校的多重角色,上好每一堂课,教育管理好每个学生。作息表,课程表,周工作安排表,应有尽有。学生档案,学校公物、报刊图书、教具器材管理有条不紊。学校各种计划安排得细致合理。翻开学生作业,可看出红色笔迹,无论是改符号,还是评价意见都一丝不苟。作业批改记录、学生家访记录、学生成长记录等各项记录齐全详实。教室的学习园地里,学生的手工制作、表扬与警示、学生的作业展,每一个细微之处,无不透视出赵老师的心血和汗水。

    赵老师在罗村溪村几乎被神化。他是罗村溪村的第一个中师毕业生,他是罗村溪村小学的创办人和坚守者。罗村溪村,一个不足五百人口的村落,三十多年来考取了几十多名中专(中师)生,这与赵老师的学校的启蒙和基础教育是密不可分的。他还义务承担起村民的科技文化的义务宣传工作,积极推动新农村建设。罗村溪村无论是男女老幼都公称赵树明为“可敬老师”。这不是客套和逢迎,而是发至内心的挚诚的爱戴和崇敬。

责任编辑:张秋莲

热词: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 赵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