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2012年暑期助学和乡村孩子在一起

2012年暑期助学和乡村孩子在一起

     


    生命短暂,但生命的价值必须用赛跑的速度传递——最美乡村女教师张宁个人感言

    为使乡村孩子的未来与城市孩子们的生活一样有尊严,为了缩小城乡差别,为了留守儿童,我要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为孩子们做点能做的事情。

    为使生命更有价值,练就了十八般武艺,这‘武艺’价值不能轻易让生命的离失过早带走!抓紧传递给孩子,尤其是乡村孩子,价值更高!

    当世界已经被网络缩小,但距离乡村孩子还是很远很远,我要为综合训练的每个孩子开通微博,跨越时空、年龄,具有时代标志与现实意义。

    当教育比较注重考试而对综合素质训练有些缺失的时候,当道德水准有些下滑的时候,弥补综合训练缺失,提高道德品味,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与深远意义。

    时代要求:对乡村的助学活动,要从简单助学的物质提供向符合时代要求的高层次助学推进,践行‘科教持续助学’需要不断推进、完善、提高,要贴近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实际生活。

    财富来自社会,理应回报社会,一个社会的和谐与平衡对一个国家十分重要,但愿自己的微博财富能为城乡和谐的构建,做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情。

    生命短暂,生命的价值必须用赛跑的速度传递。最美乡村教师应该具有时代特征,本人报名参加:最美乡村教师,得到孩子们与部分山乡教育工作者的鼎力支持。只愿更多的乡村孩子能插上科学的翅膀飞得更远更高更好!

     

责任编辑:郑路路

热词:

  • 老人
  • 绝症
  • 科教
  • 助学
  • 大爱无疆
  • 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