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张怀丰

    男

    北京市曹家路村曹家路中学

    简介:张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扎根山区教育一辈子,奉献山区教育要到老。他有美的实力,美的业绩、美的心灵。我钦佩他——他是我心目中的最美乡村教师。

   
   

    乡村教师生涯 平淡美丽人生——“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在北京市的东北角有个偏远的小山村——曹家路村,十多年前,曾有过一所初中校,那是北京市最偏远的山区校、三类校——曹家路中学(以下简称曹中)。它现在已经撤并到了十公里外的新城子中学,在它建办的43年中曾经有几茬人在那里耕耘过、奋斗过、拼搏过,而今年57岁的张怀丰老师就是在那里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位,他在那里及附近的另外几所中学整整工作了35年。一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干35年,谈何容易!更何况那里地处北京市密云县与河北省隆县、承德和滦平四县的交界处。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那里政治落后、经济贫瘠、交通十分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