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姓名:赵松坡

    性别:男

    学校:河北省任丘市麻家坞镇畅支中学

    简介:1983年,赵松坡高考落榜后,通过考试当上了一名普通的农村民办教师,每月四十几元的薪水,一挣就是十几年。对于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来说,这点薪水真可谓是“捉襟见肘”。其间,许多亲戚朋友多次劝说他放弃教师这一行。“当一名穷老师,有什么出息?”这是他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然而,凭着他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执著与酷爱,三十年的坚守,辛苦并幸福着。

    三十年不离不弃,三十年辛勤耕耘

    1983年,赵松坡高考落榜后,通过考试当上了一名普通的农村民办教师,每月四十几元的薪水,一挣就是十几年。对于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来说,这点薪水真可谓是“捉襟见肘”。其间,许多亲戚朋友多次劝说他放弃教师这一行。“当一名穷老师,有什么出息?”这是他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然而,凭着他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执著与酷爱,三十年的坚守,辛苦并幸福着。

    提起他,不管是他教过的哪一届学生,也不管是学校的同事、领导,乃至学生家长、村民,都可谓有口皆碑。他对教学工作的全身心投入达到忘我的程度。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在师生员工中反响强烈。

    他不但教学认真负责,对学生严格要求,而且时时、处处、事事以身作则。

    学生对待他也如同亲人一般。在1985年,他发生过一次小车祸,他班的好几个学生哭了好几次;学生对他的信任甚至于超过了自己的家长。有很多学生已毕业多年,但至今还和他保持经常联系。他的办公桌抽屉里至今依然珍藏着上百封学生的来信。

    任教三十年来,赵老师从未跟领导、同事以及学生家长发生过不愉快。在同事的眼里,他是好相处、好说话的人,以至很多老师都愿意和他教同班。在领导眼里,他是难得的好下属。

    在村里,和亲戚朋友、左邻右舍从未发生过摩擦,被乡亲们称为“实在人”。他在村里也留下了很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郑路路

热词:

  • 不离不弃
  • 辛勤
  • 耕耘
  • 寻找
  • 最美
  • 乡村
  •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