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恩施电视台  郭琼峰 田仁超 )

    湖北省恩施市白杨坪乡山区女教师周小红身患癌症不离讲台,宁愿自己不治病也要攒钱给烧伤的女儿整容的故事感人至深。

湖北恩施市教师周小红

湖北恩施市教师周小红

    周小红老师一家14年前遭遇液化气爆炸,当年她们三个家庭7个人严重烧伤,当时全州组织捐款52万元,把他们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是当时年仅4岁的女儿被严重烧伤毁容,这么多年来丈夫的伤口每天还要换药上药。然而就在2011年,周小红老师又患上了乳腺癌,这个苦难的家庭被逼上了绝境。但是周小红老师仍然坚持不离开讲台,她甚至不愿意多花一分钱治疗,在可以保守治疗时毅然选择了切乳手术,手术后只用最便宜的药维持生命。她只想攒钱为女儿整容,完成一个母亲最大的心愿。

    周小红老师的坚强、牺牲和敬业,让人感动,让人潸然泪下。

    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的报道,在全国各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节目公布了周小红老师的电话后,周小红老师接到了几千上万个电话和短信。热心观众或是介绍祖传秘方、或是介绍治病经验、或是安慰鼓励。还有很多有心人和企业纷纷捐款献爱心,短短几天时间周小红老师就收到35万元的捐款。其中湖北一个企业一次捐款20万元,但是坚持不留企业名称不接受记者采访。

    感受到人间大爱的周小红老师更是做出惊人之举,在自己一家三口都需要治疗的情况下,毅然把长安保险公司的12万元捐款当场转赠给了当年一起烧伤致残的孙晓梅老师,把爱心向同样需要帮助的人传递。周小红老师的大义之举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周小红老师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的强大力量,虽然当前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社会问题,但是它告诉人们,只要人心中的至善至美没有消失,那么这个社会依然是充满了阳光和正气的。

责任编辑:郑路路

热词:

  • 周小红
  • 老师
  • 大爱
  • 弘扬
  • 至善
  • 至美
  • 时代
  •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