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2010年王园长的六一讲话

王园长的六一讲话

    他的口号是:宁愿万人学好,不愿一人沉沦。搞教育的人都懂得:“教”这个字是由“孝”和“文”组成,可以看出我们老祖宗是想告诉后人:“教”是“孝”的文化,“孝”是“教”的根本。而《弟子规》正是把“入则孝”作为教学基础。

    例如大一班班郝界博母亲和任毅芳母亲说得:孩子下学回家听话了懂事了,以往叫干什么也不给干,现在回家倒污水、取碗筷、拿拖鞋,真是聪明伶俐多了。大一班黄水蓉家长和大二班霍加伟家长反映,孩子变了,听话了,不调皮捣蛋了,知道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挠痒痒,端洗脚水,他们感慨的说“这样的幼儿园送进孩子来我们一万个放心”。不仅如此,我们的王园长还是我们农家孩子的好领班,他曾数次连人带轮椅摔倒在校门口、教室门口,碰着了腿,擦破了手,鲜血直流,看了真叫人心疼,就这样三年多来他用汗水、泪水、血水把幼儿园办得非常成功,他呕心沥血、不辞劳苦,他坚忍不拔、毫不动摇创造了常人创造不出的光辉业绩。

    王茂林园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培养造就小朋友看作自己刻不容缓的天职,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刻苦学习,为人师表,身先士卒,身体力行,身教胜于言教,以自己的模范行动感化带动他手下的教职员工,从来都是工作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生活上尽量照顾,帮助教师靡春艳解决了家庭矛盾,给郎成花老师、陈圣源、王玉明同学用针扎十指放血,用艾条炙的绿色疗法治疗头疼感冒等小病。组织员工旅游、发放太阳伞、雨披、食油,天气炎热时还给员工发放白糖、茶叶等福利,给老师每月补贴10元手机费。他平易近人、任劳任怨,老师有病打电话问讯,帮助员工排忧解难,真不愧是幼儿园里的带头人,孩子们的贴心人,家长心目中的放心人。

责任编辑:孙剑雯

热词:

  • 乡村
  • 幼儿园
  • 王茂林
  • 教师
  • 最美
  • 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