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王红果为孩子们理发

王红果为孩子们理发

三、爱生如子

    王红果关爱学生胜过自己的孩子。那是2005年寒冬腊月的一个夜晚,蒲县籍的残疾孩子韩伟奇突然旧病复发,四肢瘫软,呕吐中带着血水,不住地哭喊着:“疼疼……疼……疼……”。王校长见状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急忙联系120急救中心。10分钟后,急救车赶来了,王校长陪同孩子来到医院,经过急诊,需要住院治疗。王校长办理完住院手续后已是凌晨2点多。由于他是个智障儿,不听医生的话,不打针,不吃药,只是嘴里在不停地叫喊:“校长……校长……”。王校长一直陪护在孩子身边安抚着、哄着,一直折腾到清晨7点多。王校长叫来护理老师安顿好后,又急匆匆地赶往教育局参加校长会议。散会后,她又赶往医院去看望一直牵挂着的生病的学生。中午11时,韩伟奇的爷爷才赶到医院,当他了解到事情的经过时,一把抓住身心疲惫,面容憔悴的王校长连连说:“谢谢你!谢谢你!我把孩子交给你们一百个放心。你们才是孩子的亲人那!”这发自肺腑之言,饱含着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认可和信任;这充满感激之言,诠释了王校长对事业的忠诚和爱生如子的慈母情怀。

四、关爱教工

    多年来,王校长关爱教职工胜似亲人。2006年的冬天,护理员帅香兰得了重感冒,上吐下泻,头晕目眩,不思进食。王校长把她扶到自己的办公室,亲自给她端吃端喝,喂食喂药,并请来医生给他打针输液,一连几个晚上守在身边。在王校长精心护理下,护理帅香兰的病情很快有了好转,还没等好利索,她就急着要上班。打那以后,帅香兰为了感激王校长无微不至地关怀,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以校为家,尽职尽责,苦活、累活、脏活抢着干。她逢人便说:“王校长像亲姐妹一样待咱,说啥也得好好干”。


    去年,学校分配来一位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她叫曹引群。上班报到的第一天王校长发现她情绪低落,问她怎么了,在校长办公室她满腹委屈地哭诉道:“王校长,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没想到会把我分到特教学校。整天跟这些憨憨、傻子在一起,将来恐怕连对象都不好找。” 听了小姑娘的一番话,王校长真不知道说什么好。此时此刻,讲大道理有用吗?为了安慰她,王校长语重心长地说:“这样吧,你先在这儿待一段时间,如果你觉得不称心,我向上级领导反映,帮你调离工作岗位。”

    就这样,小曹老师勉强答应暂时留了下来。经过一段时间与孩子们的接触,王校长问她:“还走吗?”。她不好意思地说:“不走了!”。今年年初,24岁的曹老师经人介绍与上马中学的杨坤老师喜结良缘。

责任编辑:孙剑雯

热词:

  • 最美
  • 乡村
  • 教师
  • 王红果
  • 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