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在一起我们很快乐

在一起我们很快乐

    1.一些迷信思想相信,失明是前世罪行带来的惩罚。

    2.农村地区条件具备的幼儿园收费过高,超出了一般家庭的承受能力。

    此外…

    许多西藏的父母们坚信,他们的盲孩子不能自己照顾自己。因此,那些盲童们被要求待在一个地方,或者被绑在床上。因为担心盲童们伤害到自己,父母禁止他们四处活动。

    然而…

    孩子们必须参与适当的体育活动以保持健康,并学习运动技能。因为他们需要用手和手指来学习阅读和写作。对于失明的孩子,手和手指是他们的眼睛。

    所以…
 
琪琪幼儿园开园了

    吉拉的愿望实现了,2011年6月,她开办了西藏乃至中国第一个盲童幼儿园——琪琪幼儿园,在海拔3900米的西藏日喀则市边雄乡正式开园,截止目前已经招收了十七名盲童小孩子。

    吉拉的幼儿园除了招收盲童孩子,她还打算招收一些学校周围贫困农牧民家庭的孩子,让盲童和正常孩子一起学习,加强他们的交流,互相帮助,让正常孩子从小学会和盲童交流。

    “我现在的启动资金有了,但如何能维持下去,让学校正常运转是我将来要考虑的问题,毕竟学校不创收,还得吃住免费。在今后的经营管理中,我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知道我们的学校,尽量来资助我们学校,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最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郑路路

热词:

  • 盲童
  • 吉拉
  • 老师
  • 西藏
  • 幼儿园
  • 创办者
  • 搜索更多盲童 吉拉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