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冉龙全,一个会写歌,爱唱歌的乡村教师,一直唱着心中那份理想与希望,正昂首走在那条属于他自己的漫漫人生路上,那歌声,将永不停息。

    “我一直在问我,幸福是什么?”

    2001年从昭通师专毕业后,他分回到家乡工作,先后在几所单小任教,一干就是十年,陪伴了一届又一届孩子们,为彝良县的教育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于2001年毕业后,就分到家乡工作。这十年,一直都在全心全意为家乡的教育付出着,十年的教学工作,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份职业,与孩子们在一起,日子过得很充实,也让我感受到了生命与奉献的意义。”这是冉老师在博客上写的一段话。在他从教的开始,可能有过迷茫,可能有想过放弃,但可能也是孩子们的笑容让他爱上了这个职业,为之付出,为之努力,才懂得了那“幸福”就是为教育付出,为社会付出,为国家付出。

    “此处烂漫的花朵,是我未来的收获”

    爱孩子,无疑是冉龙全最大的特点。父亲,对于这一个平凡的老师来说,是一个陌生的词语。三岁时,冉龙全的父亲就已去世,只有母亲将他养大。可是,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他对父爱的渴望,无形中让他拥有了父亲的慈祥与和蔼,同样也不失严厉。在他身上,孩子们总能找到一丝父亲的感觉,让人感到亲切,让人感到有种安全感。带着这份父爱,他一直昂首走在三尺讲台,为孩子们解决疑惑,给孩子们带来温暖,给孩子们带来问候,是一个好老师,同样也是一位好“父亲”。

    “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活,付出也是一种快乐”

    “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活,付出也是一种快乐。”这是冉龙全写的歌中的一句歌词,简单而平凡,却是实实在在的一个道理。在当今社会,人们最容易的就是迷茫和彷徨,不知道自己的未来该怎样,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如何去实现,人们总是在争名夺利中迷失了自我,在纸醉金迷中陷入深渊,利欲熏心,做出许多违背良心,违背道德的事,那些人,就是“不知道该怎么活”的人。“付出也是一种快乐”,说的多好呀,即使彷徨,即使迷茫,只要往着付出的方向前进,心中有着奉献与博爱,自己也就不会在彷徨,自己的价值也就终将能得以实现。

    冉龙全,一个真正懂得幸福是什么的老师,一个懂得付出的老师,正唱着歌踏向美好的未来,也终将获得满满的收获,实现自身的价值。一路风尘一路歌,就让我们一起祝福他吧!原他有一个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鞠战鹏

热词:

  • 乡村教师
  • 教师
  • 老师
  • 冉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