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乔志勇,男,197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介休市教育局兼职教研员,地级教学能手,介休市首批学科带头人,小学高级教师,介休市绵山镇兴地中心小学校长。2009年9月10日被国家人保部、教育部联合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010年9月10日被晋中市人民政府授予全市十大教书育人楷模称号。同期还荣获教育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联合表彰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还抵京参加了教师节表彰活动,受到胡锦涛、李长春、刘延东、袁贵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作为一名教师,他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师爱播撒校园乐土,践行职业崇高信念。多年来,他所带班级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始终名列全镇前茅,在乡镇初中教师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兼职教研员,他潜心钻研教学业务,强化提升从教技能。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有数十篇论文发表或在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奖。积极参与市教育局“送教下乡”活动,从承担讲课任务到近年来的开展讲座培训。积极参与市教育局通教材培训活动,并多次承担主讲任务,以及每学期的单元题命题工作,反映良好,效果明显。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乔志勇就是这样,在所有工作过的学校都留下了良好的群众印象。他任劳任怨,克服家庭和生活困难,服从上级安排,甘心情愿坚守在山区教育的第一线。他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着自己的职业信念,在教书育人这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负责地履行着一名新时期人民教师的神圣责任。

    作为一名校长,他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近几年来,对校舍安全工程,做出了巨大贡献。1997年9月9日,多方筹资30多万元完成了北坡小学的新建搬迁工程。创建了介休市山区唯一的一所示范小学。2003年在西湛泉小学成功完成了五年制向六年制的转制,在村委的大力支持下,将教学楼的面积由原来的400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838平方米,校园绿化面积600平方米。大大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日趋规范,教学质量稳步上升。2007年又恰逢国家危改工程的实施,在市局和当地村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努力和争取终于在 2008年6月多方筹资40余万元,对南两水小学951平方米的危房顺利完成了加固改造,使一所“脏、乱、差”的薄弱校变成了一所人心齐、面貌新、质量好的进步校。2009年9月10日前顺利完成了兴地小学新修学生宿舍近150平方米,教学楼内也进行了彻底的翻修改造,使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鞠战鹏

热词:

  • 乡村教师
  • 教师
  • 老师
  • 乔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