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简介

    男

    辽宁省建平县青峰山镇向阳山村小学一年级班主任

  
  

    86年左侧孤立肾+87年双胯骨骨头坏死+2002年脑出血+丙肝+长期高血压=正常工作的山村教师 算不算是最美的?他就是刘振生,辽宁省建平县青峰山镇向阳山村小学班主任。197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共教过8个毕业班,每个版都取得了好成绩。

    刘振生:没右肾没影响工作

    86年左侧孤立肾+87年双胯骨骨头坏死+2002年脑出血+丙肝+长期高血压=正常工作的山村教师 算不算是最美的?

    我是辽宁省建平县青峰山镇向阳山村小学一年级班主任,上面的算式就是我的真实情况。

    我只有左肾,是因为1986年10月5日被小牛车的挤压住进县城解放军243医院(现以撤走不知去向)。住进医院后做了手术,术后只休四个月到1987年 3月1日开学就骑自行车往返于14里外条件极差的孤家小学上班,又加上在3月16日晚,护送给学校攒树枝取暖而贪晚回家的校负责人纪恩贤回家途中摔伤后没按县﹑乡级医院休假书休假,顽强的风里来雨里去顶风雪冒严寒坚持上班。到88年-89年连续两年从朝北风骑自行车一面左右腿开始疼痛,并逐渐加剧,90年在靠双拐走路时才到外地诊断为双胯骨骨头无菌坏死,这期间没休过一天假。虽经多方治疗始终没彻底恢复,就坚持上班教课,连续送走两届毕业班,成绩并列全乡前茅。随着年龄工作压力的逐渐增大,2002年9月又得了脑出血并查出丙肝。我虽然疾病缠身,但取得一些成绩,国家﹑省﹑市﹑县﹑镇级论文﹑证书多件。最突出的是95年全县小学教学大赛时,我取得了全县六人获奖中县城校5人外的乡下我一个,我教过的学生考入重点学校的多名。要问我有什么遗憾,我说儿子上高中﹑大学没能亲自去送,做鼻息肉手术没能亲自护理,妻子做子宫瘤手术也没去护理,拖着蹒跚的腿始终坚持上班,没耽误学生一节课。我所教过的学生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责任编辑:郑路路

热词:

  • 刘振生
  • 影响
  • 工作
  • 寻找
  • 最美
  • 乡村
  •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