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5.从当上代课教师那天起,张彩青就一直以一个合格教师严格要求自己,也期望有一天能成为一名正式教师,并为此不懈地努力。2009年10月,她参加了成人高招,被南阳师院函授班录取,她计划在3年内修完大专课程,取得大专学历,做个名副其实的合格教师。

    6.20年来,张彩青兢兢业业教书育人,从不计报酬。当初,这所小学是几个村子联办,她是个不在编的代课教师,工资没人出。朴实开明的丈夫,为了支持她的工作,悄悄把自己家的钱交给村会计,让会计当工资发给她。 2003年开始,上级为了优化教育资源,着手合校并点,校舍差、生源不足的学校纷纷合到中心小学,而张彩青所在的小学,自然是被合并对象,可这个偏僻的山沟的确离不了这所小学,在乡亲们竭力争取下,这个小学保存下来了,可由于不在编制,没有工资,村委和乡亲们建议,让她按上级的收费标准(一年级除外)收费,留下办学的开支,剩余的是她的工资,她的学校成了“自负盈亏”的“私塾”。

    7.目前,学校12个学生,一、二年级共2个学生,按九年制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其余10个学前班学生,每人交260元,去掉书本等教学开支,张老师每月收入极其有限,课桌还是张彩青和丈夫动手为孩子们做,但张老师毫无怨言,她心里想,编外就编外吧,只要能跟孩子们在一起就满足了。

     

责任编辑:郑路路

热词:

  • 学校
  • 守望
  • 寻找
  • 最美
  • 乡村
  •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