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刘习聪在做村民思想工作,让村民把孩子送到学校读书。

刘习聪在做村民思想工作,让村民把孩子送到学校读书。

    刘习聪,是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新发布依族乡宝塔村新发民族小学的一名特岗教师。学校地处贵州最高峰韭菜坪----梅花山台地沿线,海拔有2000多米,是典型的石漠化高寒山区。学校位于贵州云南两省交界处,山的对面就是云南省。学校离乡政府驻地有17公里,离县城有125公里,学校目前还不通班车和网络,外出办事主要靠走路。学校是一所以布依族学生为主,同时还有彝族、苗族、回族、蒙古族、汉族等多个民族学生的民族学校。

    刘习聪2008年成了特岗教师中的一员。来自最普通的农村家庭的他,深知农村孩子求学和生活的不易,当特岗教师也是他回报父母一种最朴素方式。第一次去学校,学校租了一辆小型农用拖拉机到乡里接他,可能是早前拉过牲口的原因,货厢里还留有动物的粪便。到了学校后,老师们告诉他,从乡里坐农用拖拉机到学校是受到了最高的礼遇,他们平时到乡里来回都是步行走山路。

责任编辑:鞠战鹏

热词:

  • 乡村教师
  • 教师
  • 老师
  • 刘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