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翻开回忆的相册,记忆中的每个画面就像是万花筒中美丽的图像,不论从哪个角度去看,展现在你面前的图像总是最美的。在我眼中,吕老师和同学们组成的任何画面,就如万花筒般美丽而动人!

    她淡淡的笑容最美——

    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吕老师面对全班三十六张稚嫩的小脸,她的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包容孩子们的一切,让她们愉悦着,开心着成为一年级的一员。那淡淡的笑容最美!

    她细细的叮咛最美——

    刚入学的孩子要学的太多,她总是细细的叮咛一遍又一遍,让良好的习惯,在日复一日的细细叮咛中,慢慢成为一种习惯。孩子们在这细细的叮咛中长大了。那细细的叮咛最美!

    她淋雨的的身影最美——

    每到下雨时节,站在门口接送孩子的家长总会看到,吕老师为每位同学撑起雨伞,穿好雨衣,自己淋湿了全身她却全然不顾,但她的嘴上却一遍遍叮嘱孩子们撑好伞,注意安全。那淋雨的身影最美!
   

    她生动的讲课最美——

    动情的朗诵,声情并茂的授课,课文内容的延伸知识,每篇课文都带给孩子不同的释解,让孩子们深入了解课文的内涵,每天都盼望着学习新的课文,期待吕老师那生动的讲解。孩子们久而久之也渐渐模仿起栗老师朗诵的声调,孩子们一天天在长大。那生动的讲课最美!

    她隽秀的板书最美——

    孩子们从吕老师标准的板书中,学到了方块字的正规书写,那隽秀的板书最美!

    她严厉的批评最美——

    遇到孩子们犯错时,栗老师嘴上严厉的批评,她的手却温柔的抚摸孩子的头,让孩子知道这件事虽然错了,但是老师相信他下次不会再犯。那种严厉的批评最美!

    她无微不至的关心最美——

    班里孩子生病了,吕老师总是第一时间打电话过去,仔细询问情况,关心孩子的每个细节,好像生病的犹如自己的孩子一般。那种无微不至的关心最美!

    她深深地祝福最美——

    全班三十六个孩子,不管谁过生日,吕老师都能细心地准备一份礼物,并同时写给孩子几句祝福和鼓励的话语,孩子们收到礼物别提多高兴了,把老师写的卡片也当宝贝般珍藏。那深深地祝福最美!

    她鼓励的话语最美——

    当每一位孩子取得成绩是,吕老师总是及时的鼓励孩子继续努力上进。每到学期末,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认真给每个人写评语,让孩子和家长从这短短的评语中,看到孩子们的点滴进步,孩子愉悦,家长欣慰。这种鼓励的话语最美!

    她公正的评选最美——

    每到学期末,评选班干部和三好生时,吕老师总是公正的对待每一位评选的学生,正确的引导孩子对待评选的态度,教导孩子要正评价同学,正确评价自己。那种正确的评价最美!

    吕老师与班里的三十六名孩子,有着众多最美的瞬间,缘于吕老师有一颗爱孩子的心,有一份教书育人的责任,在班里每一位孩子与家长的眼中、心中、耳中都充满着感动,能有这样一位老师伴随在孩子成长的路上,经历成长,感悟收获,将是孩子们一生当中做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