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有很多人把老师比作辛勤的园丁,我也这么认为。在我们眼中,老师是“多种多样”的,就像一个装满各色各样花儿的瓶子。有一位老师在支撑我,鼓励我。这位老师就是我的聂慧芳,老师,您是我心中最美的教师,说您美,并不是因为您长得有多么漂亮,而是您的内心很美。有一位老师佩服:看着朴实无华的聂老师,发现原来有一种美可以超越外表,从内心向外荡漾开来,那就是心灵之美。您的一举一动都值得让我们学习。学生们都很喜爱您。
   

    在我心里,美丽的老师就是要有内在的才华和对学生的一片爱心。聂慧芳老师,你穿得并不时尚,也不浓妆艳抹,而是一张朴素的脸,让我们觉得和您很近。

    2008年,您作为一名普通的生化系生物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分配到前旧店中心小学担任语文老师。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您就暗下决心:“我热爱教师这个职业,我一定要认真工作,对得起三尺讲台,一定要成为一名受学生喜爱的老师。”面对这样来之不易的机会,作为一名年轻的老师,您充满激情,同时也深感肩上的压力。

    您用心去爱每一个学生,善待每一个学生。“对于您来说,每个学生可能是百分之一,在这几十个孩子当中,他们可能不是最优秀的,最令人关注的那一个,虽然您现在还没有孩子,但是,您知道,在父母眼里,他们都是唯一的,都是最可爱的,都是家庭的希望。我必须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对待学生,关心他们,引导他们,没有指责,只有鼓励。爱可以使每一颗心灵健康成长”。

    聂老师的语文课上得生动有趣,我们都爱听。她通常用生动的故事开启我们的心灵,用灵活多变的教法教我们记住知识的要点。聂老师教我们学习生字时,让我们用形象生动的生活实例来帮助记忆。

    聂老师为了教好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因此我们也喜欢她。聂老师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