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难舍两代师生情,他愿为山村教育奉献余生

     

    30年,在黄孝仁班上接受启蒙教育的学生达1300余名,有许多父子两代人先后成为他的学生。30年来,黄孝仁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学生,也迎来了一茬又一茬新生,而他自己却固守山村。

    30年,时光流逝,当年英姿勃发的小青年已经变成两鬓斑白、年过半百的老人。30年,不变的是山村那清脆的上课铃声,还有学校厨房准点腾起的袅袅炊烟。从大山中走出的学生们,在他们成才后没有忘记回来看看老师。

    2010年,郭石根从井冈山大学毕业后,选择了教师这一行业,她要向自己的启蒙老师黄孝仁学习。上班后,她用领到的第一个月工资买了两条烟来看望老师。今年春,有一位在广州打工的家长硬是把自己的女儿送回到龙下教学点来读书,他说在黄老师班上读书,他更放心。

责任编辑:鞠战鹏

热词:

  • 乡村教师
  • 教师
  • 老师
  • 黄孝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