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献血不难,贵在坚持。回忆起第一次献血,冯振首记忆犹新:那是1999年5月21日,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到镇政府无偿献血,从小就怕打针的他经过慎重的思考后毅然第一个挽起臂膀……从那以后,献血成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2003年非典时期,小汤山医院血库告急,他跑到百货大楼门前流动献血车上,挽起袖子准备献血,但是工作人员并没有采集他的血液——因为距离上次献血仅有一个月的时间,离规定的“两次献血期限必须满六个月”相差太远。他只好遗憾地回去了。

    每当义务献血时,冯振首都会像个“专家”似的,告诉身边的人,献血对自己的作息时间、就餐食谱与健身运动都有着严格的要求,提醒着献血者要提前调整饮食、注意休息。随着对献血知识了解的不断深入,2004年、2005年,他又多次自动来到流动献血车前。2006年4月,他光荣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当他了解到机采血小板的作用后,于2006年7月24日去血站捐献了血小板,以后又多次积极捐献。今年“七一”是建党9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他又一次早早的来到东营市血站……

责任编辑:鞠战鹏

热词:

  • 乡村教师
  • 教师
  • 老师
  • 冯振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