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放飞希望      山沟沟变了模样

    30多年来,倪老师凭着对教育的执着,对学生的挚爱,每天在黄华河撑排护送学生往返,每天在三尺讲台上无私奉献,改变了山村愚昧无知的历史,就像一轮太阳给大山带来了朝气与希望。

    “倪老师是村民的福气!”杨亦村党支部书记倪华钊感叹道。他说,自从倪老师1977来校任教后,滩急组小孩每年入学率都达100%,小学毕业升入初中、高中,使一个总人口不足90人的滩急组先后飞出了8个大、中专生,其中倪庆泽考上了四川建材学院、倪飞宇考上了北京邮电大学……一部分学生中学毕业后没有考上大学的,就在家利用学到的知识搞科学种养或学了技术外出打工,靠赚到的钱,几乎家家户户都建上了新房,无论是室外还是室内的装修,都达到了城镇的水平,而且室内还配置了彩电、影碟机、靓丽家具等跟上现代潮流的家庭用品,容貌焕然一新, 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责任编辑:鞠战鹏

热词:

  • 乡村教师
  • 教师
  • 老师
  • 倪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