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当大地还笼罩在一片薄雾之中,当人们还沉醉在甜蜜的梦乡里时,当公鸡还没有引颈长鸣时,家在广西岑溪市波塘镇杨亦村滩急组的一个50多岁的中年汉子就已经起床了,他洗脸刷牙,随便扒了几口早饭,穿上救生衣后就脚步匆匆赶到黄华河渡口处,一个人耐心等待村子里四面八方的孩子前来集中。等均穿有救生衣孩子都来齐排好队了,他便按顺序让其中3个孩子有秩序踏上停靠在渡口处的一张竹排坐稳之后,便轻轻一撑竹篙,身腰微微一弯用点劲,竹排便离开岸荡在河面上向对面行去。待把第一批学生安全送到对岸后,他又撑排返回接送第二批、第三批学生……

    这个中年汉子就是广西岑溪市波塘镇杨亦小学的老师倪华成,他从1977年开始,就义务分批护送学生往返上学、回家,至今已经30多年了,他被当地村民称为学生的“保护神”……

责任编辑:鞠战鹏

热词:

  • 乡村教师
  • 教师
  • 老师
  • 倪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