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林峰,中学政治高级教师,珠海市红旗中学中学任教,多次评为镇、区、市级先进教师, 2007年授予“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2011年6月评为珠海市“名教师”。

    1996年9月不幸患直肠癌,并做了直肠癌根治术,从患病到现在十五年来他在与病魔作斗争的同时,以顽强的毅力更积极地投身于教学,他深知人生最大的价值在于奉献,人生最大幸福就是有能力和机会去回报社会。他对教育事业无限忠诚,具有良好的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和高尚的人格情操。林老师把课堂当作最大的乐趣,师生关系非常融洽,冼升佩同学是这样评价:“你是我见过最有趣的老师,也很特别的老师,听你的课也是一种享受!”海燕同学说:“虽然我不是您最好的学生,但您是我最好的老师!”。

    红旗中学的前身是广东省红旗华侨农场办的一所中学,越南归国难侨子弟在校就读,学生基础差、知识面窄、信息来源少,思想复杂, 林老师坚持“七步教学法”教学,让学生享受学习的快乐,实现全面、和谐发展。

    红旗中学作为市一级的农村中学,高中学生入学分数低、基础差,招收的学生是示范性高中、省一级学校招录剩余的学生,林老师任教学科目的教学成绩常常超过示范性高中、省一级学校。尤其是近几年有一批同学考上全国重点大学。

    林老师积极参加新课改,是国家级子课题思想政治“七步教学法”的主要成员,是“七步教学法”的主要合作者,这一成果获第七届广东省普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林峰老师正是这样,以高尚的师德,以满腔的热情,用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辛勤工作,以顽强的毅力战胜病魔,以优异的教学教研成绩回报社会,成为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郑路路

热词:

  • 告诉
  • 经历
  • 寻找
  • 最美
  • 乡村
  •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