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王高祥是怎样迷上黑颈鹤的

    1993年,从宣威师范毕业后工作了3年的王高祥在工作和生活中都遇到了挫折,他调离原来的那所学校,来到了离家、离父母更远的李家湾小学任教。李家湾村位于大桥乡跃进水库旁,那时,下课后,学生、同事都回家了,学校常常只剩他一个人。为了排解寂寞,他就到野地里散步。在散步的路上,他和黑颈鹤不期而遇。每相遇一次,他对这种美丽的鸟就多了一分喜爱。于是,他从宿舍拿起自己那台很久都没有碰过的又破又旧的“长城”牌相机,开始对着黑颈鹤拍摄。

    一开始,王高祥对黑颈鹤没有一点了解,仅仅是觉得这种鸟非常美丽,出于对摄影的兴趣去拍摄它们。渐渐地,他开始琢磨:这是什么鸟?为什么秋来春去?一个接一个的疑问,驱使王高祥向当地的老乡询问这种鸟的生存习性,并开始收集这方面的资料。经过一番“研究式学习”,他了解到,这种美丽的鸟是高原黑颈鹤,是珍稀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他的心里涌起一阵阵惊喜,如此偏远的地方,也会得到上天的眷顾。这些美丽的黑颈鹤不就是上天派来的美丽精灵吗?

责任编辑:郑路路

热词:

  • 教师
  • 王高祥
  • 寻找
  • 最美
  • 乡村
  • 搜索更多教师 王高祥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