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我心中的最美教师

    泗水县卞桥小学  徐海波

    她,王宝珍,1980年9月出生。

    她,从城市中长大因爱歩足农村,又因爱留下。这群没爹没娘的孩子有她,就有了快乐的童年,有了爱自己的妈妈。

    她,娇小,却不娇嫩,在爱中成长,在成长中拼打……

    在这所慈善学校里,她学会了缝补,针针线线让孩子们穿着合体的衣服,自己的生活也在节约,穿着姐妹不穿的旧衣,商场里只看特价打折的东西,袜子漏了,缝缝再穿,节省下来的不仅仅是学生的一本字典,一盒彩笔;买菜讨价还价,说她小气。她会笑着说:“省一毛钱,就能给孩子买一支铅笔。”

    与这些孤苦伶仃的孩子相处的日子里,她学会了生活,半小时做饭吃饭的时间,锻炼了她做事风风火火,背孩子看病,陪孩子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在知识里探讨,以苦为乐成了她的风格。

    很多孩子因为母亲改嫁,心中充满怨恨,她让孩子抛弃怨恨,学会感恩,让孩子忘记了命运的不公,看到了活着是多么美好的事,她让孩子从颓废走向奋进。慈善学校是家,老师是父母,同学是兄妹,教育孩子们珍惜机会,自学,自强,自爱。

    这些孩子来自各个县市,每个孩子都是一本厚厚的书,都需要她仔细品味,认真研读,她不放弃任何一个,哪怕读的如此辛苦和疲惫,但总能发现那怪异下面的闪光,总能用爱融化冰冷的心。为此她不断学习知识,提高业务能力,钻研问题儿童,为这些亚孤儿能像正常儿童一样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而不懈努力着。

    她感到自己双肩的担子很重很重,肩负着孩子们好好成长的重任,担负着严父慈母养教职责,在泗水九巨龙慈善学校任教的的几年里,给了她无穷的力量,给了她不向任何困难低头的品质,亚孤儿健康快乐成长的使命已注入她的血液,成为一种她生命里不懈努力的支持力,支撑着她和亚孤儿一起勇敢面对人生旅途的风风雨雨!

    她,就是我心中的最美教师!

责任编辑:张秋莲

热词:

  • 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 乡村教师
  • 王宝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