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它在你的理想中,它在你的汗水里……”在南台镇一个普通的庭院中,舞蹈教师祝莹莹正和孩子们唱着歌,欢乐的气氛,绽放的笑脸,让人切实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27岁的莹莹风华正茂,靓丽的面容,高雅的气质,使她显示出与同龄人不同的风韵。莹莹出生于教育世家,母亲是当地的一名教师。从小她就表现出对舞蹈的喜爱,由于家里并不富裕,莹莹就在家里的水泥地上练习舞蹈的一些基础动作。长大后,莹莹考上了鞍山师范学院。毕业后,她又报考了沈阳师范学院音乐专业的研究生,还到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国歌舞剧院进修。多年的学习,让她在音乐和舞蹈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三年前,莹莹看到农村的艺术教育资源比较匮乏时,毅然开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钢琴舞蹈基地,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开办之初,来学习的孩子不是很多,就算一节课只有一个孩子,她也严格按照制定的教程认真教学。很快,莹莹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纷纷把孩子送到她这来学习,她和她的舞蹈基地声名鹊起。在办好自己的舞蹈基地同时,莹莹没有忘记其他的孩子们,她先后担任了新昌小学的音乐教师,中心小学的舞蹈教师,而这些都是义务和无偿的。更让乡亲们佩服的是,去年春节前,舞蹈基地的孩子们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在全国人民面前为南台人争了光。今年,还将登上“星光大道”展示才艺,七一,孩子们还被邀请到人民大会堂参加演出……

    莹莹说,她的理想就是想让更多的农村孩子接受到音乐和舞蹈的熏陶,让他们泛舟于艺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郑路路

热词:

  • 80后
  • 舞蹈
  • 教师
  • 打造
  • 舞台
  • 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