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贾玉玲,1976年高中毕业,35年来,她一直在平邑县青龙山脚下的平邑镇黄草村做幼教老师。35年来,她的工资从当初的35元涨到了如今的400元,很多人劝她放弃,但她却说,我离不开我的孩子们……
  

    主动请缨做幼教
  

    1976年,19岁的贾玉玲高中毕业,被推荐到县城参加平邑县幼师培训,后被分配到距家2公里的黄草联中教书,成为一名民办教师。
  

    黄草村是一个有3000多人的大村,加上附近的村子,村里的小学每年都要招收上百名新生。因很多孩子基础差,教师管教起来非常费劲。贾玉玲知道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于是,她主动请缨,要在村里办学前班,当一名幼儿教师。老校长劝她,你是学校里的骨干教师,将来有机会一定能转正,而当幼儿教师是很难转正的。但贾玉玲再三坚持,老校长只好答应了她的请求。她独自将村里的幼儿园办了起来。
  

    到现在工资也仅有400元
  

    当初的选择,让贾玉玲失去很多。因开办幼儿园,她失去了民办教师的资格,也失去了转正的机会,成了一名没有“名分”的“编外教师”。更令她头疼的是办学经费,最初她的工资由村里发,每月只有几元钱,有时村里困难,她根本就领不到工资。现在贾玉玲享受的是镇聘教师待遇,每月也只有300多元钱,今年,村小学给她提高了工资,从当初的300元涨到了400元。
  

    她舍不得孩子们
  

    贾玉玲从事幼教工作30多年,附近几个村子里,常常是兄弟、夫妻都是她的学生,甚至一个当年联中时的学生当了爷爷后,还将自己的孩子送到了贾玉玲的班里。有些年轻的村民,遇到农忙或者出远门,就把幼小孩子送给她照料,一送一整天,“孩子们有时候喊我奶奶,有时候喊我姥姥,还有的喊我妈妈,每当这时候,我就觉得特别得开心”。
  

    如今,孩子们都已经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工作,几年前,孩子们怕她受累劝她离开,但每次都被她拒绝了。附近四个村子把孩子送到这里接受教育,她舍不得离开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