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草坝镇中心小学         钟丹丹

    转眼间,我从事乡村小学教师工作已经六年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像我这个当初还没进教师队伍,就想掉头开溜的人,居然还能从哈尼寨到苗族村再进多民族打工者子弟小学的教师岗位上,一路走下来,并交出一份聊以自慰的答卷。
在已完成的5个教学年工作中,所教的5个班级,班班年未县统考,成绩均夺得全乡第一的好成绩,同时,为学生募捐到总价值7万元的十台电脑和449套校服的援助,《红河日报》、《云南日报》、人民网先后对我的工作业绩进行过宣传报道。
是什么力量让我这个从小到大学毕业就没有想过从事教师职业的小姑娘,在过去6年里的乡村小学教师工作中做出点小成绩呢?我认为:是乡村娃娃的微笑,让我从苦中得乐的快感中找到了自已的人生价值,确立了一生为党的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人生目标!
            

                    凑人闹    无心插柳考上“特岗教师”

    坦白地说,在我大学毕业之前,当老师我想都没想过,更不用说还要去当农村小学教师了。我生在山区农村,小学到初中上的都是山区学校,深知农村教师工作的辛苦,因此,我从小渴望走出大山,加上我喜欢英悟,所以我的梦想一直是谋求着在城里当一名让人看着都很风光的英语翻译。

    哪知,当2006年秋天,我从云南省红河学院外语系毕业,走出红河学院大门,怀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踏上了等待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相关岗位招考的时候,国家为支持西部相关县完成“两基”攻坚任务,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在公务员、事业单位开考之前,先进行了“特岗教师”的招聘考试。因招聘的教师岗位中有英语教师的岗位,我为了获取接下来参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骋的实战经验,连特岗教师招聘简章都没细看,就怀着凑人闹的心思,报名参加了国家‘特岗教师’的招聘考试,不想这一无心插柳的报考,就把我录聘到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我想,既然录取通知书都已经发来了么,何不趁机到红河县旅游一趟,反正红河县我又没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