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播

重播

    陈为建多年来在教师的岗位上以校为家、无私奉献,先后荣获县、市优质课、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多次获县、省级表彰,23年来成绩年年第一,这不是一般老师能做到的。一个新的班级,只要让他任教,再差的班也能考好,这是教师们公认的事实,家长和学生都以能跟他上学而感到幸运。值得一提的是在母亲乳腺癌、妻子子宫瘤遭受病魔的折磨时,他的教学成绩仍是优秀。2009年,在一年未领一分钱工资的情况下,他任教的小六毕业班包揽了全镇所有的A级优秀生,他还辅导全镇六年级,从而使全镇排名越居全县前列。09年被团省委、省青基会授予“希望工程20年山东省优秀教师”。被菏泽网冠以《希望小学功臣》,被中心校授予特殊贡献奖。2011年被《山东省体卫艺教育》教师节专刊做特别报道,全县庆“六一”文艺汇演时,他辅导的黄梅戏《女驸马》和葫芦丝独奏《军港之夜》全被组委会选中。他的成绩被众多领导、老师、家长、学生认可,是公认的教学多面手。事迹在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主办的未来网“美丽故事”中宣传报道。23年来,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洒过他的热汗。
   

    23年来他一直担任班主任,现任教小六全部课程在校还身兼数职。工作的同时他还潜心钻研,第一个用多媒体讲公开课,还代表成武县参讲了市优质课并获奖。辅导多位老师获优质课、骨干教师。他能把学生教好、能把学校料理好。也不知道他到底干了多少人的活,工作范围超出了一位普通老师的多少倍,但繁重的工作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教学成绩。忙完了学校家里的八亩农活都要在放学后干,作业、教案、试卷全部晚上在家批改,为了节约时间,一年360天都要吃母亲用冷水冰凉的热饭,从没有因为劳动而耽误学生上课,为了学生、学校他奉献了自己和家庭。参加工作23年来微薄的工资也只够一日三包方便面,对教育的无私奉献在他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在神圣的教师岗位上陈老师用血汗谱写了自己的青春篇章。